Monday, May 23, 2011

天天天睛

想说,到底是环境影响了心情,还是心情影响了环境?


渐渐感觉人生总是充满了矛盾,就像哲学里的矛盾的普遍性: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中。小时候,总希望自己可以快些长大,只因好羡慕那些大人们可以做自己要做的事。渐渐地,长大了,烦恼多了…就开始怀念小时候的无忧无虑,  羡慕童年时可得童真。


活了快二十四年,领悟到人生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就会让人开始变得迷茫和困惑。曾经看过一本书说,要登上一座高峰,就要努力攀登,等你爬上了这座山,会有一棵仙树,站在这颗树下,你的梦想便于变成现实。于是,一直以来很努力,不断地告诉自己要很有耐心和恒心的去攀登一座山,即便遇到了不好的天气,也不轻易放弃过,因为我相信,等我站在那棵仙树下,我真的会实现我的梦想。终于,我离这棵树越来越近的时候,却突然感到了害怕,对曾经奉为真理的信念,也开始怀疑。原来有的时候,当你很努力地攀登上了一座山时,却发现山上原来什么都没有,更没有你向往的仙树。


渐渐地,从小的伟大志向,慢慢地演变成,只希望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多天天天睛,真的,无需太多,只要天天天睛就好了。当烦恼接二连三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以往的无知,真的是这般的无奈….


常常问,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人的这一生,到底要经历多少的考验才算是完整的人生?



此时此刻,每天只希望天天天睛。明天过后,希望还是天睛。因为这样,无论遇到多少烦恼,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看到睛天,心情至少还会有一丝的希望,心中还会有想奋斗的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