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爸,生日快乐!

今天,821日是艾丝特亲爱爸爸的生日,很想跟爸说一句“生日快乐!”但是话到嘴边却如何也说不出口。因为从小到大,艾丝特和爸爸的交流一直不多。离开家在外面求学、工作也已有七年的时间了,每次打电话,爸爸都会简单得询问一下情况,然后说:“我让你妈接电话。”似乎和妈妈有着说不完的话,和爸爸却少沟通。爸爸在家似乎总是沉默寡言的,总是我和妈妈在说话。

印象中的爸爸是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即使心中喜欢或不喜欢,也不会在语言中表达半个字儿。但我们都知道,从始至终在他的心中,儿女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为儿女,为家操劳了大半辈子,却从来没听他抱怨过什么。从小到大,心目中的老爸总是辛勤劳动,就是为了让他的每一个子女都过得比别人家的小孩幸福些。

回想起24年的时光,我到底有为爸爸的生日做过些什么事情?除了蛋糕和礼物,我只能摇摇头的说:“什么都没有!” 所以小时候在写作文或是读范文的时候总会觉得很惭愧。因为,那些写作都不是真实故事。而是根据范文而抄写。

今天写《爸,生日快乐!》不是在家乡写,不是在一个自己最熟悉的环境写。而是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撰写这篇感恩日志。我知道我不能特别为他做些什么,除了现在很努力的工作,尽量不让父母担心,就算再疲倦的身子也要捱下去。为了就是想用最短的时间回去用最长的时间来感恩他们,报答他们。


虽然艾丝特并不善于表达,但在这里还是想说声:“爸,辛苦了,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我爱您!”虽然他不会上网,不可能看到艾丝特写的这些,但艾丝特还是希望能通过点什么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激之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