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A+B一定会等于C?



还记小学时代,每当老师叫我们写作文时..题目是:

《野餐记》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爸爸心血来潮的提议了全家去野餐..于是我们兴高采烈地收拾东西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好不热闹...弟弟和妹妹开心地说:“窗外的风景..好不漂亮啊!”
..........
时间像箭似地流逝,太阳下山了! 我们赶紧收拾东西,带着满载而归的心情回家.."


还记得当时的我,内心充满了疑问..总是在想:“为什么明明是很热闹,但老师却要说成 "好不热闹"...“为什么明明是好漂亮,老师却要我们写成"好不漂亮"呢?”
到了现在这疑问依然存在..正所谓:“不耻下问”..但是当下的我却失去了那勇气,只因为那小小的羞耻心。而可以做的就唯有照着老师的话去做..就这样,我那小小的羞耻心让我的童年留下了那小小的遗憾..

现今社会,当别人告诉你“A 加B一定会等于C”时,试问又有多少人会多加地研究为什么A加B一定会等于C呢?又有多少人会真正地去了解当中的意思?

曾经看过有一句至理名言,是这么说:“做你应该做的事,而不是别人认为你应该做的事! ”..也许这其中的意思让我们觉得是否真的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否真的可以做自己要的选择?走自己要走的路? 但是我想这背后的意义不就正是大人们时常所说的“叛逆”吗?! 无形中,这样的一个答案却增加了心中的矛盾了..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人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