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等待..^



今天,因为某人的邀约, 让我在等待地铁的当儿,发现了人对等待不同的一面…

在生活中,有的人也许会认为最简单的事情莫过于等待..有的人可能用了大半辈子来等待爱情的出现…有的人一直默默地等待出人头地的一天…也有的人也许用了大半生的时间在等待幸运的降临…无论等着排队买票,等着上车,等着面试……在平凡琐碎的日子里,等待仿佛赋予了每天的生活以特别的意义和色彩..

等待好比雨和伞。如果没有雨,也许就不会有伞。但是事实中真的是那样吗?如果没有雨,即便有伞。也许它只是静静地躺在某个角落,又或许被遗弃在某个地方。只有在有了雨的时候,伞才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就那样,伞即使被遗留在某个角落,心中却静静地等待着雨的来临。也许伞不清楚,自己是否还要服从命运的安排,继续等下去..

到底等待的定义是什么?在爱情的游戏里,我想等待是两个人的事情。当我们女生抱怨说“我等了你那么久,却什么也没有得到”时,男生总喜欢干净利落地回答说“我又没有叫你等”。就那样,女人付出的时光付诸东流。而女人生命中也许最美好的时光,她的青春,她的美丽也随着时光的流逝,随风而去..到了最后,那所谓的等待,只是一厢情愿的付出。

对我而言,等待就好比约定,那是一条约定终点的路。等待的人相信,总有一天他/她会走到终点。那里有他/她等的人,也有同样是等他/她的人。

对我而言,等待就好比一的跷跷板,使两个人的游戏,在那起落摇晃中,寻找平衡与快乐。

对我而言,等待的过程是一种隐忍的伤痛,在偶然被唤醒的记忆中,由它迎面扑来,泛滥成灾。在黄昏的咖啡店 里,你会醉倒在苦涩浓郁的咖啡相思里;雨中昏黄的街灯下,你独自摇曳着孤单的身影,却在时时聆听身后每一个向你渐近的脚步。明明知道了结果会是那样,但你的心却还是忍不住被一 次又一次汹涌而来的失望所击碎。

但是当你经历了成长的隐痛,相思的等待,和离别的撕扯,你会开始渐渐明白:等待虽有百般的悲苦和无奈,没有了等却也没有人的存在。

就在这一次次的等待之中,人的生活展开并获得了继续下去的理由,而人生也正是在这样的等待中获得了它本身的意义。

世间之物,也许皆为等待而存在,唯有那样,生命之河才会流淌着
..而现在的我又在等待着些什么?写到这里,突然觉得,也许人千万不要等到想要得到爱时才学会付出。正因为人生就像一场戏,在等待中错过了美丽。因为幸福就在你身边,当你付出时,爱以从你身边轻轻划过,留下的就只有是悔恨和遗憾…

2 comments:

vio... said...

曾经,我很不愿意地等待
现在,我明白等待是为了美好的将来

Anonymous said...

等;是一种温馨,是一种享受,是一种煎熬,是一种磨练。

等待,可谓人生中不可能缺少的一种体会;皆因它会使一个人成长,更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观;但也有人因它而错过了身边许许多多机会,浪费光阴。

愿意耐心等待,是一种美德,但切勿空等。

一些东西遗失了,永远不会再回来。已知如此,何苦在那儿空等待?与其毫无目的的等待,倘若守株待兔;何不费些心思,多去关心周遭的一切?一扇门的关闭,往往是另一道窗的开启,等待着我们的机会!

当我们选择等待时,时间却不会因此而停止,它还是会不停侵蚀我们的人生,地球仍然继续转动。一切等待,都应该要有一定的时限,人生才不会因此而白白流逝。

敬祖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