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最温暖的地方

结束了两天的假期,从家乡回来却把心留了在家很久没有那种依依不舍离开家的心情了..自从开始工作,就不时地想家打从一个人在外生活,心里就总觉得,家才是永远的归宿。每当在外受委屈了、受欺负了,变成孤单的一个人时,总会想起自己家給的温暖。因为家人不像友情和爱情,会有争吵,会有背叛,会让人真心地的对待換到无情的抛弃。家人会一直守候在那,陪伴支持。

还记得那天放工后,一时地大意上错地铁的晚上….到了不知何处的地方而刚好又倒霉到连续几趟地铁都写着“Not in Service ….不知几时才可以回到舅舅家….心情懊恼极了….当时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打回家虽然明知道爸妈帮不到什么,但是当下的心情就是想听听家人的声音当听到爸妈着急的声音时,眼泪不禁流下….结果在LRT Station等了快一小时, 服务才恢复启动….回到舅舅家后,打电话报平安,当听妈说爸担心得饭也吃不下去了….再次流下眼泪不应该打那通电话,让他们担心了,真的很不对….

对艾丝特而言,家就像永远都存在的港湾,无论何时何地,它都会在我转头时,給我最需要的依靠。家永远是让人脫下面具的地方,沒有像在外爾虞我诈的斗爭,只永远存在一份父母溫熱而真摯的情感,让人可以毫无顾忌地卸下防备

星期五回到家时,顿时觉得无论在外面受到了再大的风雨,再大的阻礙、困难,只要回到家就能忘掉一切的烦恼。因为你永远找不到像在自家里那样可以无拘无束,可以离开那沉重的压力,可以脫下那隱形的斗篷的地方,因为家永远都是最温暖的地方。



那在家的两晚是艾丝特整星期内,唯一没有失眠,没有噩梦的晚上。所谓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草窝….哪怕是奥巴马邀艾丝特去白宫住一晚,艾丝特也不一定会睡得安稳,因为家,对艾丝特来说才是最温暖的地方….想说,开始想家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