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09

[求增]+[求减]=快乐

有人对你说:“今天早上的太阳好美啊!”

你通常会那么的回答:“早上的太阳?我常常看到啊!没什么特别的!”有人对你说:“今晚的的月亮好圆啊!”

你常常会回答:“每晚的月亮都差不多一样的啦!我时常都看到!没什么了不起的!”

但事实上,今天的太阳,昨晚的月光你确实还没看过。只因为我们每天的生活被那被金字塔还要高..比万里长城还要长的功课,考试..堆的满满的..只差一点还没被淹没...

身处现代的我们,在家里,学校都存着许多的档案...我们常依赖着档案做事,又或 者依赖着说明书订定未来的方向和努力的准侧...但是如果有天,来了一只恐龙,吃掉了我们的说明书,所有的资料档案,我们是否还有办法活下去呢?这样下去 的追求那其中的答案,也只会减少了自己的快乐...

每个人从小就在加法和乘法中长大..当我们渐渐长大了时,就开始在减法和除法中消退...

[求增]是每个人在生活追求的本能,原本是无可厚非的,但当一味要将原本没有的,变成自己所有,将原本就不属于自己的,归为己有,就这样痛苦和烦恼渐渐地伴随两旁...此时的自己唯有选择用[求减]的方法回到原来属于自己的海洋...拿回原本的快乐..找回那打从心里快乐起来的源泉..

也因为那样,我终于找回了自己...

2 comments:

ur rommie said...

在现今社会
人们一直一直往前跑
没有多少个会偶尔往后看

所以
现在的人
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可怜的地球人啊

Anonymous said...

“知足常乐”这四字,会‘说’的人很多,但‘悟’的人,试问又有多少?

许多人只会一味追求和满足自己的欲望,心想只要我达成了这个愿望,我就会快乐;可是却忘了,人的欲望总是永无止尽,所以始终不停的往前追求,却忽略了身边一些重要的人,事,物。

我说,[求减]也是知足常乐的另一种说法吧!不管你拥有得多少,只要失去了生命中重要的一小部分,这一切一切再也不能算完美。珍惜,珍重。

敬祖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