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梦想の泡沫



有一本书说,每个人人生就有不同的天赋与才能。而我们必须做的,就是寻找属于自己的天赋 。想到这个,我曾经尝试回顾一下,在过去的生活中,有什么事情总是让我乐在其中..有什么事情总是让我做到浑然忘我,甚至在大多数的人不为所动的时候,我仍然陶醉在其中…结果,最终的答案是没有..没有了..再没有..

别人说..从十八岁起,人生就正是踏入充满奇幻梦想的岁月。但我说,梦想的本质不就是美丽的泡沫吗?那曾经的梦想,到最后始终逃不过要被毁灭..

是的,十八岁以前的我,曾经幻想二十年后的自己会是一个成功的设内设计师..可是,十八岁后的我,始终接受了自己的梦想被现实的定律给搁浅了..就那样回到那现实中的自己,而留下的只有心中无人知晓的遗憾..为生活的现实,牺牲的梦想..就好比童话故事里的人鱼公主,放弃了她最引以为傲的美妙歌声,却只能在心爱的王子面前..化为无数个易碎的泡沫..最后,随着风..飘过..

每当看到其他人总是有自己的兴趣,就算再忙碌的生活,还是可以让自己的兴趣随着忙碌的步伐终究肃立着,无论是跳舞,写作,打球,烹饪…总是投给了羡慕的目光,因为在那群人之中的他们,至少还可以在那渐渐失去方向的生活中找回了自己的平衡点。

好想好想自己,找回那曾经的梦想。无论是十八岁,二十二岁..也许有了梦想,才会找回生活中的美妙。至少在这一刻的我,是那样想。只因,好想要在每一天醒来的时候,便感到热情有劲,活力充沛,看到起床的定义。而不是只有一味地埋怨,苦恼地在想,今天的工作,功课怎么那么多..甚至烦恼着今天的早餐,午餐,晚餐又是什么;心不甘情不愿地拖着身体起床,只因是那么的不想起床,就算睡了一觉之后,不但没有精力充沛,看起来除了疲倦,还是疲倦…

还记得有篇文章说过,当生活中的逆境来时,不要只会做那懦弱,畏缩的萝卜。是的,也许有了梦想或是生活的定义,我想我会迫不及待地爬起床来,然后对自己说一声加油,朝向那天的目标迈进! 就好象一杯,就算在滚烫的热水中,仍然可以改变成令人欢喜,更美好的滋味的咖啡!

3 comments:

ur rommie said...

梦想与现实 往往都不能并存
徘徊在梦想与现实之间
大多数人会选择面包而不是清水

或许得到面包后的数十年
再去找那杯清水
也不迟

*现在让我们一起吃面包喝咖啡吧*

Anonymous said...

说起你十八岁前的梦想,似乎反映了自己。曾几何时,我也曾经埋怨自己为何不能为梦想而奋斗,还经常怨天尤人。

至今想想,当时我那所谓的梦想,是否就是我真正要的呢?唯恐当我向着一个梦想迈进之时,纵然发现这不是我想要的,那就只有后悔莫及了。毕竟梦想这东西,它可以是一个人生活里的推动力,但同时也可以让一个人因它而蹉跎岁月。

梦想,你可以梦,你可以想,但要是实行的话,说不定还真的要靠天时,地利,人合呢!在追梦之前,我想应该要拥有自己一个稳固的基础,加上周全的计划,在进行也不迟。当我们无法改变一个环境之时,何不试着去融入其中,享受当下?只要有了稳固的基础,相信你那栋建筑物无论要起得多高,再也不是问题。共勉之,加油。

敬祖 留

Shyan said...

说起我十八岁时,确实是有很多梦想.也许是还未成熟.往往都是三分钟热度.曾经梦想以后可以成为形象设计师,但觉得很冒险;曾经热爱上烹饪而希望成为面包师,但讨厌牛油.无可否认的,我的确是个拿不定主意的人+ 没有信心.

十八岁那一年也过了.四年也过了,现在已经是二十二岁了,也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的天赋与才能.每天除了过平常大学生的日子之外,还好有一些知己,偶尔发一下神经.让我的大学生活染上了色彩.当然还有疼爱我的家人,爱人..

虽然到现在,不实际的梦想还是一箩箩,主意也那不定,但我有勇气做每一件事了.所谓不实际的梦想已经并不难去实现!因为有了勇气.但往往还会被一些情所困,亲情,友情,爱情,等等..

梦想=每个人都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