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1, 2010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羡慕

不经意地读到了那么一则寓言:
 
猪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头牛,工作虽然累,但至少但名声好,让人爱怜
牛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头猪,吃饱了就睡,睡醒后就吃,既不出力,又不流汗,活得像神仙一样
鹰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鸡,渴了有水,饿了有米,住有房,还受人保护
鸡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鹰,可以翱翔天空,云游四海,任意捕兔杀鸡

看到这,突然间感慨着,有的时候当我们选择一样东西时,我们总是会犹豫,等我们真的买了这样东西的时候,刚开始可能还是很喜欢的,但如果看见别人有了另一样东西就会在心里后悔了,会觉得还是别人的好。其实人总是不满足现有的生活,总是不自有自主地会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东西,羡慕别人的伴侣,羡慕别人的工作,羡慕别人苗条健美的身材,羡慕朋友买的新衣服,新车子,新房子等等,唯独忽视了一点,其实自己也是别人所羡慕的对象。

小时候艾丝特常常幻想有一天一觉醒来,自己就会成为某某一样的人。可能是因为深知自己人生的缺憾,所以时常就会拿那些自己认为比较完美的人来作比较,当做人 生的坐标。一直到接触多了这个社会,才明白其实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所谓的十全十美,其实那些我们所羡慕的对象同时也在承受着他们的不如意。所谓家家有本难 念的经,人虚荣的本性使他们总爱把自己风光的一面展示给人,可又有谁能真正看到别人风光背后呢?

羡慕或许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有人因为对别人的羡慕而放弃了对自己的自信和追求,那是愚蠢的。时常听到别人说“人比人气死人”这句话….所以,艾丝特觉得如果一味只羡慕别人拥有的,而丢失自己已经存在的,那只不过是一种一换一的交替,一种得与失的互补。与其一味地羡慕别人,倒不如守住自己所拥有的,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才会真正地快乐, 而且说不定在你羡慕别人的同时,别人也正在羡慕你呢!

告诉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羡慕!

1 comments:

不知去向的Shan7 said...

路过,不错的一篇文章。。。
做回自己,就是最好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