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把悲伤留给自己

今晚和王子及艾丝特生活里惯例的两位好朋友在Pavilion看了部喜剧《大笑江湖》。但现在艾丝特要讲的重点不是里面笑话连篇的故事桥段,而是电影结尾的一首歌。

那是一首艾丝特曾经喜欢的一首歌,《把悲伤留给自己》。每一次听着这一首歌,总是会带给人的想象空间和意境~回到家后,一打开电脑,就迫不及待地开着这首歌,听着那似乎要把人的心沉入谷底的旋律~

虽然不是很喜欢陈昇那似吊儿郎当的style, 但无可否认他的音乐偶有佳作, 常蘊含着属于他独特的气质... 这首歌絮絮叨叨,唱分手时男人的表白,有点无奈,有点挽留,当然,还有很多牺牲精神。艾丝特想,对热恋中的人来说,也许会觉得这歌毫无价值,没什么值得反复 哼唱的高潮段落,可是对失恋和经历过失恋的人来说,他的歌就好象可以给你的小天空抹上灰色,给你一个最好的氛围去回味,不能让你疗伤,只能让你更痛快的沉浸,好象抽泣不如号啕大哭痛快一样,它让你哀伤得彻底。因为艾丝特曾经也是….~
  
此时此刻,听着那旋律,心里有些凄凉,有些无奈。喜欢这歌词,为了爱的人即使自己受伤,独自承受,不会向别人吐露心扉。爱的人离开了,独自品味。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把你带走,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快乐起来的理由,有泣诉,有悲伤,更有一种希望爱的人有好的归宿。

每当听到 从此以后我在这里,日夜等待你的消息…..” 就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感情涌上心头。对艾丝特来说,爱是一种承诺,一种责任,一种包容,更是一种付出。有时候,当你知道了当中的答案时,唯一能做的就是独自承受悲伤,将悲伤放在心底独自品味,然后转身离开,把自己的爱放在心底,为的是让他能更好,这或许就是爱吧!

在别人的眼中,表面的艾丝特是乐观的,是积极的。但是熟悉艾丝特的就知道其实我喜欢听那些淡淡忧伤的歌,喜欢读那些淡淡忧伤的文字,喜欢在这样的氛围里感受 着自己淡淡忧伤的心情。艾丝特想,每个人都有两面性,生活也是一样的,有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能不能让我,陪着你走,既然你说留不住你,回去的路有些黑暗,担心让你一个人走;我想是因为我不够温柔,不能分担你的忧愁,如果这样说不出口,那就这样吧我 会了解。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已,你的美丽让你带走,从此以后,我再没有,快乐起来的理由;我想我可以忍住悲伤,假装生命中没有你,从此以后我在这里,日夜等待你的消息….


有可能,艾丝特真的会选择把悲伤留给自己,用微笑留给爱的人。不要问我为什么,也不要说是扮伟大,就是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