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迷恋的《问》

无意间找到了这首歌曲,梁静茹的《问》。后来去网上查看,才知道这首并不是梁静茹的歌,而是她在李宗盛《感性与理性》演唱会上现场演绎。一首陈淑桦、林忆莲、张惠妹都演唱过的深情老歌,孤独而伤感.....听完后非常有感觉。自从听了我就疯狂的爱上了,最近这几天一直单曲循环听了好几遍….
 
第一次听得感觉是:“天啊! 好感人,好心酸啊!”当时听完后,我想说:“女人,爱是她的灵魂 为爱的人奉献一生….

有人说,音乐可以放松心灵,可音乐同样可以唤醒某些记忆,哪怕是那些终究成为过去的人和事,经历的事情,见过的人,林林总总的混在一起,总是在某个阶段,通过一些莫名奇怪的梦境再次展现,这些曾一度让我无法自拔。

李宗盛写的歌词。歌词里平淡的词句,甚至没有任何华丽的字眼,却能诉说着心里的那份执着,当现在的人都在追逐方文山那绚烂明亮的词句时候,有没有人想过,在那些绚烂的背后是否有李宗盛理性且平淡的真情呢….

梁静茹唱的歌给我的感觉永远就是那种淡淡的忧伤和忧伤后的倔强,当然这是指她的那类忧伤的情歌。也许一向对那种淡淡的忧伤无法免疫,所以喜欢梁静茹的歌还是那种淡淡的忧伤,淡如呼吸般的痛。

《问》是电影《咏春》的主题歌,这个电影我没有看过….但是却让我如此迷恋这听起来如此辛酸的旋律….让我觉得唱出了女人总是为情所伤的一份凄苦辛酸, 爱过、恨过,想过,怨过,等过,思念過…….

谁让你心动谁让你心痛
谁会让你偶尔想要拥她在怀中
谁又在乎你的梦
谁说你的心事她会懂
谁为你感动
如果女人总是等到夜深
无悔付出青春她就会对你真
是否女人永远不要多问
她最好永远天真为她所爱的人

谁让你心动谁让你心痛
谁会让你偶尔想要拥她在怀中
谁又在乎你的梦
谁说你的心事她会懂
谁为你感动
只是女人容易一往情深
总是为情所困终于越陷越深
可是女人爱是她的灵魂
她可以奉献一生为她所爱的人

如果女人总是等到夜深
无悔付出青春她就会对你真
只是女人容易一往情深
总是为情所困终于越陷越深
可是女人爱是她的灵魂
她可以奉献一生为她所爱的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