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这样的夜,适合想你


真无法形容这是个什么样的夜晚,只觉得懒懒的,一切都是冷冷的,冷冷的风,冷冷的雨,冷冷的天气…..
 
这样的夜,突然想起妈妈来了。一直以来,很想写一点关于妈妈的文字,可我总觉得很是愧疚。20多年来,妈妈的眼神时刻陪伴着我。在我心里,这种感觉是一种习惯。妈妈的每一次关注,我觉得都是天经地义的。我从来不会去体会妈妈柔和的眼神中蕴含的无限慈爱。
此时, 静坐地凝望着,思维定格的瞬间,便有了一种冲动,想到了四个月前妈妈进院那天的眼神。在记忆中,妈妈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便是她豪爽的性格。妈妈的眼神能表达她的感情。可是, 那一次才突然意识到作为一个女儿,我能为她做的实在是太少了。那天我不敢正视妈妈的眼神,也不敢说太多的话,因为望着她, 就感觉心疼, 所以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祈祷,愿我的妈妈可以渡过那一关, 健康长寿。

经过这一次,我对妈妈的眼神又多了一份熟悉,多了一份眷恋。如今看到了妈妈开朗的笑容总算渐渐重新展开,是我最大的安慰感谢老天爷, 感谢您还没有忘记对我们一家人的眷顾...

无聊之中发现,最难忍受的是还是自己年纪不太大,却总是喜欢纠缠往事,总被一种怀旧情绪弄得自己心灰意懒,总有很多话堵在胸口无法诉说,无处诉说,更加忘记了要从何说起?这样的夜晚,除了妈妈,让人又仿佛看见那熟悉的头像,听见那些熟悉而又暧昧的语言,明知道那是多么的不理智,我还是任凭自己在其中沉醉。有时当一个特别熟悉的名字会滑过心头,总会泛起一种异样的感觉,仿佛回到了那个纯真的年代。想起自己还在童话故事中自我陶醉,我又何尝不希望一个妈妈温暖的怀抱,何尝不希望演绎一个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爱情童话故事….

5 comments:

evelicious said...

不要这么难过,一切都会好的!

【✿艾丝特】 said...

Evelynn: When u turn to noe read Chinese one? hehehe....im okay ya..just some thoughts want to be getting out oni...^^

evelicious said...

aiyoyo dear, i got sifu help me .. hehehehehehe.. can find translator oso de mar..whtever u wish to knoe and want to do sure u will find a way to solve ur problem.. ehehhe..stay happie dear friend.. tomrrow is another brand new day, brand new life..shud be grateful, once u open ur eyes de next morning u still can see the beautiful day.. live without regrets.. and u will be even happier...

【✿艾丝特】 said...

Evelynn: Thank you...im really appreciate of it...u r so sweet..^^

evelicious said...

no prob..i owis de sweet one..wuueekkk ..kakakakakaka.. too free for tonite.. as tomorrow im on my off dae.dono what do..took a long nap this afternoon so insomnia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