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7, 2010

简单,但幸福的味道

今天下午,王子突然来电说想吃下午茶。于是我俩就去了附近的Secret Recipe。由于想到多一会儿就要吃晚餐了,于是我们只吃了一款蛋糕。我挑的是他们最近新推出的草莓棉花糖起司蛋糕。吃了一口,我只能說:太幸福的味道啦!当时的我发现了,哎!幸福原来可以如此简单..原来幸福可以是当下的一种心态,刹那间的心情。

简单,但幸福的味道----草莓棉花糖起司蛋糕 (Strawberry Marshmallow Cheese)

每一次看韩剧时,时常会听到:“一定要幸福哦!” 到底什么是幸福?有人说幸福是一次成功;有人说有钱就是幸福,也有人说幸福很遥远…..而今天的我突然体会到原来幸福就在生活中。原来幸福不用刻意去追求,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幸福就会悄然降临在你身上。但幸福同时也长着一双翅膀,随时随地都会与你擦肩而过。

对于一个饥肠辘辘的人来说,这时候给他一顿大餐,让他美美的填饱肚子,这就是一种幸福,他会感到很快乐的;对于一个在寒风中冻得发抖的流浪者来说,这时候给他一间遮风挡雨,生着炉子烤火取暖的屋子,他会感觉是幸福快乐的。当你口渴时,父母给你倒一杯水;当你饥饿时,妈妈准备的美餐;当你生病时,父母无微不至地照顾;当你出门时一声声叮嘱….其实,这就是一种幸福。

往往我们常常都没有看到自己幸福的一面,只是一再地重复每一天的平常生活,没有发现在这当中也藏着幸福。我们在拥有的同时,往往忽略了触手可及的幸福,以至于在一天天、一年年中,丧失了看见幸福的那双眼睛。这世上还有很多人拥有不了亲人的爱,有很多人在饱受饥饿的困扰、流离失所。而我们却每天都能够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每天都能够感受到爱的人给予的关怀,每天都有可口的美食,难道这不是一种幸福吗?常常的我,总是狂热地追求心目中所谓的幸福,却忘记了,幸福有时候就在我的身后。原来当我们拼命向前追赶的时候,我们的所作所为,其实是在使幸福离我们越来越远!

此时此刻,风轻轻地飘过给炎热的天气带去一丝丝的凉意,写着博客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脸上露出笑容。说到这,那草莓起司蛋糕淡淡的草莓香, 再搭配上棉花糖微甜的口感和酸酸的草莓酱 ,幸福的感觉再度涌上心头 ,感觉甜滋滋的简单的幸福, 片刻的温存在心理停留挥之不去。还有想起他总喜欢得意洋洋地对着我傻笑(虽然有时真的狠不得向狠狠的揍他)不过回头想想, 嘿嘿感觉还是很幸福的, 嘴上甜甜的, 心里也暖暖的好喜欢这平淡真实的感觉,想更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生活的每分每妙,感谢上天赐予我现有的!

期待下一站的幸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