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只要相信,幸福它一定会靠近...


“你相信爱情吗?只要坚持,幸福就一定会降临….
 
这句话,经常出现在《欢迎爱光临》,一部艾丝特最近渐渐迷上的电视剧。当初只是单单看了剧名以后,便让人有着一种莫名期待的感觉…..至到看了以后,片中那很唯美的画面、很清新的风格、很浪漫的情节,很动人的纯爱,还有那令人看了自然流露出的那种情感,让艾丝特都不禁开始相信:只要坚持,幸福就一定会降临….

小城市女孩叶子来到大城市,在一家小便利店打工。叶子父亲早逝,她早早离家为母亲还债,同时供养正在读书的弟弟。生活虽然困难,但叶子相信只要坚持就能得到幸福。看似平凡的一天,叶子准备还掉最后一笔贷款,希冀从此后可以开始自己崭新的人生。然而时尚摄影师夏天无意闯入了便利店与叶子邂逅。一系列阴差阳错后,叶子还债的梦想几乎破灭。夏天深夜发现失误赶回便利店还钱。叶子经过一天情绪折磨,从夏天手中接过还带着他体温的还钱,叶子无声哭了出来。
这是她在大都市,陌生人中体会到的第一份温暖。

城市另一端,时尚摄影师夏天和顶级名模Flora被称为黄金搭档,功成名就。然而夏天内心渴望简单直接的生活,他渴望成为记录野外生活摄影师。女友Flora对于名利圈生活念念不忘,夏天疲于应付终于选择分手。

夏天在便利店女孩叶子身上看到了自己向往的纯净美好,他们之间的距离看似遥远,然而夏天却不由自主被叶子吸引,终于他跟随叶子开始相信:只要坚持,幸福就一定会降临….”

 李菲儿 饰演 叶子
郑元畅 饰演 夏天

在海报中,郑元畅手拿专业照相机出现在树林中,深邃的双眼望着前方,对于自己的生活若有所思,样子可迷死人了~ 而李菲儿则以青春装束骑着单车亮相,清新地回眸一笑,清纯的装扮神情向人表露了纯爱的基调,而“这一秒开始相信,幸福就会靠近”的语句仿佛向人预示着浪漫爱情即将拉开序幕。

什么是爱情,有些人探讨一辈子也不知道, 有些人一瞬间就发觉,有一些人相处了几年才知道; 没有人明确的知道,爱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因为有些人一辈子都在谈恋爱,而有的人或许一辈子都没谈过一次恋爱,甚至有的人或许只谈过一次恋爱就直到死去,而在这些过程中,没有谁准确地说出,爱情到底是什么。

从以前到现在,我们一直在讨论,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底爱情重要吗?是不是一个需要一个童话梦想支撑的世界:从卖火柴的小女孩,到白雪公主、睡美人,再到小王子的故事….那些童话曾陪伴我们的童年,我们因此而相信,人因为有了梦想,有了相信,只要一步步地前进,就会像童话里那样幸福快乐地生活。然而,慢慢长大了以后的生活足却是现实的,我们不再相信,拇指姑娘诞生在花蕾里,而灰姑娘的现实版本,也只是我们对更高物化爱情的一种期待。

有人说爱情不能当饭吃,但也有人说爱情是幸福的象征,是痛苦的源泉;爱得越深,就越容易受到伤害,但对艾丝特来说,如果不爱,那就永远没有办法知道那之中的味道..甜--幸福,酸--醋味,苦--伤害,辣--刺激。没有了这样的味道,人生就像仿佛没有尝试过美味的饮食一样。所以对艾丝特来说,没有爱情的生活是不算不完整,但也只有幸福,只有永远相信爱情,勇敢追寻,那才是幸福为生活下的定义。

所以,你相信了吗?幸福它一定会靠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