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朋友与玻璃

总觉得在这大千世界里,茫茫人海,与我们擦肩而过的人很多,和我们相识的人也是不计其数。然而,真正能成为朋友的又有几个?有的时候,难免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总是像玻璃一样,随时容易破碎因为毕竟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朋友。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态度、处世方式、情趣爱好和性格特点,选择朋友也有各自的标准和条件。
 
我常想,朋友的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在日常生活中,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也会有摩擦,我们也许会因这些摩擦而争吵或分开。但每当夜阑人静时, 我们就会想到过去的美好回忆,一些琐碎的回忆为自己寂寞的心灵带来无限的震撼!就是这感觉,令我更明白友谊总是像玻璃一样,容易破碎,所以总要小心翼翼的照顾着….

曾经读过一个关于“朋友”的文章,里头有几句,让我深有感受:

一个普通朋友在你没有事的时候常来找你, 一个真正朋友却在你有事时就来找你;
一个普通朋友从来不会看到你哭,一个真正朋友却有双肩让你湿尽;
一个普通朋友能陪你喝完一瓶烈酒,一个真正朋友能陪你长谈一个黑夜;
一个普通朋友常会对你说,有事尽管找我,一个真正朋友常会对你说,没事别来烦我;
一个普通朋友在你有事找他时却总说刚好没空,一个真正朋友在你有事时打电话来问你;
一个普通朋友能和你一起分享快乐,一个真正朋友能和你分享痛苦;
一个普通朋友爱和你说他的成功往事,一个真正朋友爱和你说他的不如意和挫折失败;

我想,每段友谊都有着挣扎的痛苦与心路历程,默契不过是因理解自己才能促成彼此之间的理解,只有互相的惦念,互相的牵挂,与互相的爱护才是人世间最最难得的 情感抚慰,才是朋友之间最难割舍的真情。我说,好友之间所以能长期共存,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心灵间的相互依存与默契,唯此孤独的人生才变得丰富而深刻!

曾经的我试过那么努力地想挽回一段友情,然而最总却徒劳无功...曾经的我想永 远拥有许多真心的朋友,但渐渐地,人性的现实让我深知,这是不可能的事。只因人生中的离散聚合,应顺其自然,不必勉强。属于你的朋友,会向你走来,不属于你的朋友,留也留不住,如果真到了一躬而别的时候,也无须哀怨,更不能太计较太执著了,权且将人生悲凉灰颓的一面独自吞咽,再将亮丽壮美的品质展示给其他朋友,不是更值得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