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艾丝特憧憬着一场旅行

生活总是充满了惊喜,谁也料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或许是惊,也或许是喜,这是艾丝特这一年来最大的感悟。很多时候,筹划了很久,假想了很多,而往往事实是,呆的地方不是自己最初想去的,做的事情也不是自己曾经追求的。原本计划最后一个学期来一次毕业旅行,祭奠艾丝特即将逝去的大学校园生活,然而转身望去,慢慢长大的自己,身边已不再像以往那样轻而易举找到结伴而行的朋友,“越长大越孤单”是来自内心最无奈的感叹。

静静地听陈绮贞单纯的歌声,和着简单的木吉他,回味这些日子里发生过的故事。最近的艾丝特心里总是隐约地憧憬着某一场旅行,想的是那种立即起程就走的旅行。因为艾丝特总是喜欢随性而为,随遇而安,随时蹦出疯狂的念头。嘻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你看过了许多美女,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影….”陈绮贞唱着《旅行的意义》的歌声在耳畔游荡…..

好想去旅行,幻想飞到某个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城市,穿着波希米亚风格的彩色大裙子,游历那些奇异的国土,亲身体验那些颇有情趣的风土人情….

好想去旅行, 幻想独自一个人, 挎个包, 拿上银行卡,真正的一卡一包走天下。

好想去旅行,幻想自己拿着地图, 穿梭在一个个陌生的都市, 乡村的各个角落, 体验着真实多变的生活。

好想去旅行,幻想自己终于可以在世界不同的角落,不去规划太多,好让自己有机会清空自己的大脑。

想去非洲看大象长颈鹿。
想去北极看企鵝北极熊。
想去大海洋看鯊鱼杀人鯨。
想去日本滑雪看富士山。
想去台湾逛夜市吃小食。
想去美国吃甜甜圈喝咖啡。
想去泰国按摩看人妖。
想去香港吃早餐去迪士尼乐园。
想去澳洲看袋鼠无尾熊。
想去巴黎爬铁塔看夜景。
还有很多很多地方想去。

心中一直有个属于艾丝特最梦幻的地点与画面, 突然觉得在这边说去旅行的感觉似乎挺好笑!? 但还是想說說。嘻~ 有人说, 旅行是从自己待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待腻了的地方,其实那地方早已不新鲜, 只是新鲜的人去了, 给那个人带来了新鲜与活力, 而那个人也就有了新鲜感。那么, 我的朋友们,为什么我们不去当当新鲜的人呢? 给地方带来新鲜, 给自己留下心情。放下一些东西, 留下另一些东西,让自己也变新鲜一点。我很想去旅行, 但却不知何时能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