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8, 2010

妈妈在,幸福就在


写下标题,心情变得很沉重。一瞬间巨大的颤抖,把妈妈从平安带到悬崖边,坠入深谷。残酷的事实,抑制了我所有的情绪,我居然亲身感受到了这样的无助。我知道,我这个不起眼的生命总要有一场灾难,却没想到这么突然。


小时候一直以为,爸爸的心肝是姐姐,妈妈的宝贝是弟弟,而我却无人在乎。一直到三年前第一次离开家到城市工作,才明白并没有所谓的偏心,而一切都是自己的心在作祟,甚至爸妈对我的疼爱有时比姐姐弟弟还要多在家外的生活,让我明白了不少事情,也看透了许多规则,长大了不少,也成熟了。想想,我曾经对妈妈的无礼,可她回应我的却是隐忍,然而她却从未提起或表明过什么。 突然想到有一种爱,它的名字叫"隐忍"

泰戈尔有句诗是这样写的:“假如你忘记了爱,请记起你的母亲。” 妈妈在,家就在,妈妈在,幸福就在。
I don't know how, dear God, except to bless her as richly as she deserve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