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加油• 我的大学生活



六年前,一个人开始背离熟悉的家庭,去陌生的环境里生活。虽然现在是在大学里,少了社会上的一些烦恼, 不用为的生计而忙碌奔波,不用为了生活四处劳累。最大的任务就是学习。但是,这样的生活久了,反而不能适应….

我的大学生活可以说是黑白的,没有多余的色彩可言。昨天上了一天的课,今天忙了一天的课业,心里只感到无限的疲惫!有了那种充实的感觉,但整个人就是一个空空的壳子。麻木的看着这即熟悉有陌生的环境,没有了曾经的热情,失去了曾经的奋发拼搏,至少是一个大学生应有的动力和激情也没有。

我的大学生活是孤独的。我不是一个能忍耐寂寞孤独的人。可是我却偏偏成了个寂寞孤独的人。陪伴我的已经不再是往日的小学课本,那些让人感慨的字里行间流露出的丰富的感情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在回来。仿佛一下子长大了许多。人总是会成长的嘛!但是我的成长过程却是如此的烦恼,迷茫!让人不能找到自己!

我的大学生活是无奈的。日子要过,要过什么样的日子?现在的?将来的?最近一直思考的问题。转眼大三将逝,紧接着的实习然后工作。要过的日子,喜欢的,不喜欢的,会从此开始…..

离家的日子,多多少少学会些自己承受,自己委屈和挣扎。大学,或许就是意味着学着长大而已。当我坐在公车的最角落,从起点到终点,那些上上下下的人们在为什么忙碌,为什么奔波而又为什么麻木。如果我这将是我以后的缩影,我该拿什么承受起一路的坎坷,一地的尘土

我想,当有一天,我开始了再平凡不过的日子,一定要告诉自己不能哭,不能让视线都模糊我要加油!

0 comments: